同款梨涡

你说 我就愿意听。

[小甜饼]公交车(上)【K赫】

-




#无可上升
#上升真人用超能胶把你的手指黏在一起




文前唠叨:
迟到的六一贺礼+《12天》停更补偿
因为是之前写好的而且只分上下,就看我什么时候舍得把下码出来,科科
单箭头与直男癌的故事,张口吃糖,啊——




- - - - - - - - - - - -




  不知道大家赶过公交车没。

  就在对面马路看见公交车到站,等候的人龙长长的,你以为你赶得及上车嘛,犹豫了一秒就迈步跑了过去。到你快跑到过去了,最后一个人也上车了,司机没等你,关上了门。扬长而去。

  对于千智赫而言,这种赶不上公交车又气又恼又无可奈何的感觉,跟追了Karry六年也没有什么成果一样。

  六年前自己还是懵懂软萌什么也不懂的小学弟,只知道自己经历了一趟英雄救帅(?),自己作为被救的一方,对于施救的一方不可思议又理所当然的产生了感情。

  一切也许都能归类于年少无知,千智赫那时实在不知道怎样才是正确的真正的去爱人。只知道想多见他一点,就去转学;想跟他要好一点熟稔一点,就整天到晚跟着他;想他再留意自己多一点,就更努力的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到了Karry学长毕业那年,千智赫虽然已经深明学长是一个如同手术钢般怎掰也不弯的一个直男,不过感觉毕业季就是告白的季节,自己好像也应该向学长说点什么似的。

  直到自己跑过了教学楼跑到了操场,看见Karry学长穿着毕业袍戴着四方帽放着虎牙出来溜风的样子,一下子愣了在原地。

  那种全世界都跑过了到了最后最多也只能回到起点继续在原地跑的空虚感一下子席卷而来。拖着沉重的步伐走到学长的面前,咬了下牙小声的叫了句「学长......」然后眼泪防线突然间就莫名其妙的崩塌了。

  「嗨~智赫,诶?你怎么了?」风靡万千少女的Karry学长因为惊讶而提高了八个度的声音和可爱的小学弟的抽泣声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连最亲切迷人的马思远班长闻到风声也跑了下来。

  「千智赫你怎么了?」

  小学弟可怜兮兮的小模样激发了很多学弟的母性全然泛滥,一个个的把纸巾全拿出来往小学弟的手上塞,千智赫捧着一堆纸巾红着眼抬头看着学长和班长两人,抽抽噎噎了半天也说不上半句话。

  学姊们都抛掉了毕业证书,捂着自己被小学弟哭碎了的小心脏。

  「千智赫你该不会是......因为舍不得Karry而哭的吧?」马思远犹豫着开口。

  千智赫吸了下鼻子,点了点头。

  「......什么嘛啊哈哈哈哈!!!!!」

  Karry睨了瞬间笑成傻丫的马思远一眼,又微笑着伸手揉了揉小学弟的头发「傻瓜,以后还会见面的啊,学长又不是不跟你联系了。」

  千智赫听着又摇了摇头,结果回头朝教学楼的方向跑走了。

  千智赫记得自己那天哭了好久好久,一副好像要把因为自己的乖巧隐忍而不为人知的委屈全都哭光了似的,明明也没什么委屈的,还不是全因为自己作死。

  很多年之后的千智赫要是想起了那天,只会一遍又一遍的把自己怂哭。




  顶着六月的端午阳,千智赫坐在Karry最常光顾的大牌档里,端着热水洗着筷子,另一只手则粗枝大叶的抹去了自己额前的汗,等待着王凯利的同学的来临。

  希望他不会迟到,因为自己回学校还有事要做。

  「Yo~」王凯利同学华丽丽的来到,看见碗筷都被焯得清爽,情不自禁的笑成了叉烧包。

  「麻烦你啊智赫~」

  都二十有几的人了也不再以学长学弟相称了,千智赫摆了摆手,拿起了筷子「快点吃吧别说话了。」

  喝饱吃足了以后,王凯利同学拿出手机刷微博,却一直无法忽视来自千智赫弟弟专注的盯着自己看的目光。

  「智赫你咋啦?」

  「Karry,要是我说我喜欢你,你会怎样?」

  刚好瞥见千智赫那个从刚刚开始就中分着的头发,配合着他那好像很严肃的神情彻底的逗乐了Karry。明明很明显是说笑啊装这么认真干什么,带着笑继续刷着微博应道「嗯,我也喜欢你啊。」

  又是这样。

  千智赫皱起了眉头,抿住了嘴巴。

  自从自己毕业了,跟Karry考上了同一家大学,虽然不同系,但Karry的确遵守了承诺和自己保持了联系,两人的关系更比以前更加熟稔,千智赫的暗恋时线亦一再拉长。

  自己毕业两年两年以来没少换着花样给Karry告白,愚人节告白试过、借醉告白试过,所有不明显心意却明显了玩笑意味的告白方式都试过了,全都东歪西倒没个正经的,所以换来的全是对方同样没个正经嬉皮笑脸的回答。

  正式的郑重的告白不是不想,而是不敢。

  是怂的,是没胆的,不就是因为怕失去嘛。

  自己抛砖引玉的用一个又一个玩笑希望换他一个正色的允许,就这么困难吗?

  气馁的在校长递过来的海外交换生参与意向书上签名,像是孤注一掷似的下定决心呼了一口气。

  他想赌一遍,第一遍也是最后一遍。




-TBC-

评论 ( 7 )
热度 ( 91 )

© 同款梨涡 | Powered by LOFTER